BSCI 企業社會責任準則

首頁/產品一覽/工業品與設備/安全防護環保/監控/BSCI 企業社會責任準則
BSCI 企業社會責任準則

BSCI企業社會責任準則(BusinessSocialComplianceInitiative,BSCI)是一套國際通用的企業社會責任(CSR)管理工具和驗證標準。

我要詢價

什麼是BSCI?
 
BSCI企業社會責任準則(Business Social Compliance Initiative,BSCI)是一套國際通用的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管理工具和驗證標準。
 
對於本國企業而言,一旦取得這項驗證,就可向全球各地的客戶證明,企業已經完成勞工作業環境改善、合理勞動條件以及保障勞工基本人權…等。
 
BSCI於2003年由對外貿易協會(FTA)所制定,至今已有8年的歷史,而FTA總部設在歐洲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相較於SA 8000社會責任管理系統於1997年被制定,BSCI晚了6年之後才被公佈。這是因為在全球貿易過程中,對於跨國企業的要求已經由最基本的產品品質要求,進一步延伸至工作環境以及勞動條件品質的進一步要求。
 
BSCI稽核項目包含三個部份:
 
第1部份:公司基本資料查驗
第2部份:BSCI標準的符合性查驗
稽核結果只要是有任何一個關鍵的稽核項目(條款)不符合要求時,即會被判定未通過稽核。
第3部份:SA 8000社會責任管理系統的符合性查驗
雖然第三部份,亦即SA800並非BSCI的要求,但在BSCI稽核過程中列為強制稽核的項目。除非通過SA8000認證,否則在第三部份的稽核項目不可能符合要求。廠商對於第三部份的稽核缺失改善要求,可以選擇部份或全部的予以同意或是拒絕,第三部份的稽核結果係作為BSCI會員的後續資格評量用。此外,BSCI標準涵蓋勞動條件、人權條款、勞工安全衛生與環保要求。
 
申請BSCI認證,所需查驗文件有哪些?
 
BSCI稽核時,需查驗的文件紀錄包括:
1.管理系統相關文件。
2.通過驗證證書:包括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SA8000社會責任系統認證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
3.公司簡介資料。
4.員工人事檔案。
5.公司社會責任的相關文件資料,
6.產品生產過程紀錄。
7.工時(打卡)紀錄。
8.薪資單。
9.薪資(含福利、保險)表及相關計算資料。
10.環保法規要求的證照文件。
11.安全衛生文件紀錄(包括檢測、訓練等)。
12.設備、機具的合格證照。
 
該如何準備BSCI認證?
 
第一階段:
■勞動法規符合性之清查。
■人事規章適切性之評估。
 
第二階段:
■針對廠規適切性之檢討及內部溝通。
■配合法規之補救作業。
■建立社會責任相關文件系統及進行教育訓練。
 
第三階段:
■透過內部查核機制鑑別改善機會。
■追蹤改善缺失項目。
■持續定期監督與審查系統執行績效。
 
專業顧問指導項目
 
1.硬體設備諮詢
(1)消防器材、(2)急救設備、(3)機器設備保護、(4)個人保護用品、(5)用電安全保護、(6)化學品保護措施、(7) 消防逃生動線及設備。
 
2.現場資料編寫
(1)人權人事資料、(2)工資福利資料、(3)安全衛生資料、(4)醫療資料、(5)相關培訓資料。
 

BSCI稽核方式及原則
 
在接受稽核之前,供應商應先向稽核公司提交已有的稽核報告及證書。如果提交了涉及到BSCI範圍的有效SA8000認證證書或者具有同等認可的證書,可以無需再次進行任何稽核措施。如果供應商當前正在進行SA8000認證或者同類標準的認證,也同樣適用。
 
原則:稽核乃根據BSCI管理手冊和稽核指南中的規定進行。稽核目的在於協助供應商改進其社會標準。為了確保BSCI目標和原則的應用一致,在所有的稽核過程中都要使用BSCI稽核調查問卷。
 
程序:
a)程序是基於BSCI行為守則中規定的原則。它包括所有相關社會責任和環境方面的要求。確認並執行BSCI行為守則是BSCI成員與供應商之間的合約的一個基本條件。供應商和其分包商必須接受把行為守則當作合約的一部分並予以實施。
 

b)該程序從供應商自我評估開始。該評估提供了關於供應商供應鏈及供應商的初始資料,並界定了進一步稽核的優先和緊急程度。
 

c)稽核的要求由BSCI成員公司提出或者由供應商自己提出。通過SAI鑑定為合格的稽核公司必須使用BSCI稽核調查問卷、BSCI稽核報告以及BSCI稽核指南。整個稽核過程包括三個部分:
■主要資料
■BSCI社會責任要求
■業內最佳實踐,比如SA8000或者同等的認證方案。目前,BSCI認可SA8000為最佳實踐。
 

d)如果在稽核過程中發現不足之處,稽核公司必須與被稽核公司商議同意的矯正計畫並記錄下來。在稽核問卷調查表B部分中出現不符合問題。而採取的矯正措施是強制性的。執行為C部分中的問題而制定的矯正措施,屬於自願選擇,但建議有可能幫助達到SA8000或者相關認證的標準。
 

e)供應商問題的矯正和改善由BSCI成員、他們的代表及/或供應商自己來進行。矯正措施實施的時間安排以及程度由BSCI成員自行決定,部分根據所需措施的特殊性質來決定。BSCI會員和供應商之間結束商業關係是最後的解決辦法,但是如果供應商沒有在商定的合理期限裡遵守稽核B部分提出的應盡義務,那麼終結商業關係則是無可避免。
 

f)稽核結果要提供給供應商和BSCI成員公司,並可能在他們當中進行討論,某些有關供應商的資料會保留在BSCI的資料庫。
 

g)稽核、改進活動以及落實必要糾正措施的監控過程中所產生的費用的支付方式,一律由BSCI成員及其供應商直接商討。
 

h)稽核程序每3年要重複一次,以初始稽核開始。對於通過SA8000或者其它認可的相關標準的供應商,所需監督和認證的頻率取決於各自系統的要求。
 

i) BSCI監督系統將建立投訴機制。建立利益相關方的本地圓桌討論會議。這些會議將用於討論並公開在BSCI監督系統活動中的投訴。對於其它標準認證方面的投訴,則要諮詢相關認證機構的投訴機制。


更多詳細內容請見領導力企管官網:

http://www.isoleader.com.tw/service.php?no=10

#企業社會責任#社會責任#CSR#BSCI#SA8000#EICC#社會責任標準#勞動條件#人權#安全衛生#環境保護#不鏽鋼三爪夾頭台製#台中對戒推薦#雷射焊接機

企業名片

查看更多

我要詢價


本表單授權使用台灣黃頁詢價系統

詢價單將寄送至 "領導力"

歷史詢價

  • 林*雄
    常閉式防火門把手更換
    03-26 18:06
  • 林*雄
    常閉式防火門把手
    03-26 18:03
  • 洪*源
    MEA臥式扁型電容
    03-26 18:01
  • 黃*楷
    租車服務詢問事宜
    03-26 17:57
  • A***n
    花蓮一宿兩球報價!!
    03-26 17:38
  • 張*雯
    保險信望愛書審資料
    03-26 17:38
  • d**a
    AB點接送報價請報價!
    03-26 17:10
  • 林*華
    詢價 棧板報價
    03-26 17:03
  • 洪*欣
    詢價 網路價格
    03-26 16:51
  • 尤*惠
    詢價 飲料店封口膜
    03-26 16:49
  • 賴*雄
    詢價 補洞板價格
    03-26 16:38
  • 廖*儀
    防曬粉餅或蜜粉(無色)
    03-26 16:37
  • 廖*樺
    詢價 找合作廠商
    03-26 16:29
  • 陳*姐
    口罩,詢價請報價!!
    03-26 16:25
  • 葉*智
    詢價台中港到瑞士BASEL
    03-26 16:25
  • 游*君
    LH-115頭戴式立體耳機
    03-26 16:23
  • 梁*婷
    詢問貴司產品YF-26 手壓台(沖床)
    03-26 16:23
  • 洪*彬
    中小企業資訊系統解決方案
    03-26 16:22
  • A*y
    全系列冷媒供应商
    03-26 16:21
  • 陳*川
    KT-400-GX35價格
    03-26 16:11
免費註冊
立即成為台灣黃頁 詢價供貨商,多站同步網路詢價單不漏接!
再送你獨立詢價官網!
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