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叫號系統

首頁/產品一覽/資訊/消費電子/電腦軟硬體/電腦系統/軟體/門診叫號系統
門診叫號系統

門診電子看板播放多媒體並整合叫號資訊,能達到吸引病患目光與宣傳的雙重目標。電子看板提供了正確性、即時性、及需要性的資訊供民眾取得,叫號資訊結合電子看板自然就能吸引病患目光。

我要詢價
產品介紹

在新制醫院評鑑制度的規範下,醫療業者致力於提昇服務品質時都充分認知到「醫療是一種服務」,此概念越來越深植人心,為確保民眾的就醫權利,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會(簡稱醫策會)於2007年開始實行新制醫院評鑑制度,新制醫院評鑑制度打破病床規模、科別設置的醫療品質分級迷思,以社區民眾的健康需求為導向,發展醫院特色及專長,同時回歸以病人為中心的思惟,強調病人的醫療服務品質,與重視醫療團隊的整體合作,希望引導醫院以病人為中心重新規劃經營策略及制度。

在新制醫院評鑑制度的規範下,醫療業者致力於提昇服務品質時,除了加強醫護人員對醫療品質的認知,例如:病人安全、維護穩私、醫學倫理、感染管制…等作為外,藉由資訊科技工具來增加病患就診的便利性及效率,門診叫號系統(多媒體資訊服務系統)是個不錯的選擇。門診電子看板播放多媒體並整合叫號資訊,能達到吸引病患目光與宣傳的雙重目標。電子看板提供了正確性、即時性、及需要性的資訊供民眾取得,叫號資訊結合電子看板自然就能吸引病患目光。

醫療業的門診叫號系統 (多媒體資訊服務系統) 應用面可分成三大區域:
1. 候診區 / 公共區域
2. 診間 / 檢驗室
3. 批價 / 掛號 / 領藥櫃檯
因應各區域特性不同的緣故,電子看板所播放的多媒體內容與叫號資訊有些許差異。


◎ 候診區 ∕ 公共區域
候診區與公共區域乃指醫院大廳各科診間外等待叫號區域、美食街、書店、咖啡店…等地,在多媒體內容的部份,可以結合院內即時公告、跑馬燈、衛教資訊及電視播放,至於叫號資訊則由各科診號輪播顯示,輪流播放各科別與門診目前的看診號碼,藉由多媒體內容降低病患排隊等候時的情緒變化,二來病患因為可以隨處掌握看診序號,就能在院內四處走動打發候診時間,不一定只能待在診間門口前方的座位區候診,並有效降低院內二氧化碳濃度維護空氣環境品質。

系統功能

本電子看板所播放的多媒體服務系統結合了各科與各診的即時叫號資訊、衛教資訊等,播放內容含多媒體影片、授權之有線電視節目(數位電視)、靜態廣告圖片、跑馬燈、網頁、PowerPoint簡報檔、FLASH動畫等頻道。

◎整合診間多媒體叫號及報到資訊顯示,整合叫號暨多媒體訊息可有效傳遞病患。
播放資訊可群組設定,依不同科別設定播放不同版面內容及視窗。
可設定播放排程及上下架資訊。
播放資訊看板連接中心端監控管理系統。
多媒體顯示器版面分割視窗無限制。
可依屬性或特殊需求播放輪播廣告衛教資訊。
跑馬燈即時輸入功能,即時更新接受資訊,預設速度、預設字型及字型大小、時間及期間可經由中心之多媒體編排及檔案傳輸控制機來設定。
Web based架構 : 連接網路的 PC、PDA或3G手機等藉帳號與密碼即可登入。
多媒體顯示均以GUI視窗操作,藉由遠端工作站編排及派送加速各科別的自動更新 。

系統效益說明

病患在觀看多媒體訊息過程中,透過系統能使病患的注意力可以集中輪播的廣告,可使病患接受吸收新的醫事訊息,達到宣導效益。
大幅減輕行政人員作業負擔,提升整個醫療院所的工作效率。
快速反應狀況,讓病患及時接受資訊,增加相關即時訊息曝光率。
中心端監控管理系統即可輕易為各候診區多媒體看板完成上下架作業,且中心端伺服主機作業集中化,可有效降低相關的時間及人事支出。
系統操縱簡單易學可輕鬆上手,免除日後因人員調度或交接時需重新教育訓練。
藉由遠端工作站編排及派送加速各科別的自動更新,可縮短院方與各科病患宣達時間,俾利各群組立即掌控各科病患的需求。
系統統一派送各科多媒體機制,降低物流費用、文件旅行的時間。
提高活動宣傳效果、獲得藥商贊助。


◎診間 ∕ 檢驗室
診間 ∕ 檢驗室門口的電子看板,此處的叫號資訊包括科別、診別、看診醫師與護士姓名、目前看診號碼、預約掛號名單…等等,視醫療業者需求而定,由於觀看電子看板的病患屬性相近,容易找出病患需求的資訊,例如抽血室前方可能都是等待抽血的病患,醫療業者便可以將抽血前注意事項設計成多媒體內容來播放。 診間 ∕ 檢驗室叫號系統能結合軟體叫號(也就是虛擬鍵盤)的應用,取代現行按鈕叫號的方式,其效益在於可以蒐集叫號資訊。

系統功能
本服務系統結合IC健保卡應用,病患將IC健保卡插入看診室前的讀卡機,即可輕鬆完成看診 ∕ 檢驗 的報到程序,提升醫療品質並有效促成醫療服務評鑑升級。

診間看診資訊顯示以多媒體呈現。
提供診間開診的資料輸入介面,開診時輸入開診資訊並顯示於診間外之資訊顯示設備。
多媒體叫號系統看板清楚揭示,呈現預約看診 ∕ 檢驗名單。
看診病患名單中的病患姓名,以特殊符號取代部份內容,保障客戶隱私權。
診間外牆上的診間看診資訊系統版面的適當分割排列,除了叫號等資訊顯示外,可同時顯示該科別相關公告訊息;衛教宣導及注意事項。
跟診人員操作主機虛擬叫號鍵盤呈現於跟診人員PC主機螢幕上,不佔實體空間。
跟診人員PC主機一機雙顯示,顯示緊急變動及注意事項,如醫師請假或更換看診診間。

系統效益說明
運用虛擬叫號鍵盤與結合統計軟體及報表可彙集叫號相關資訊,利於將來作業流程檢討改善。
醫療資訊顯示將整合該科醫生與護士資訊、即時診號、預約看診名單、科別資訊及叫號報到資訊於單一簡潔顯示畫面,美觀而環保。
充分利用跟診人員PC主機並節省診間空間。
從病患報到時間與每一個病患的看診時間…等資訊中分析醫生看診習性與病患屬性,日後當病患掛號時,護理人員可以更精確地告知看診號碼與報到時間,節省病患在醫院候診的時間。
大幅減輕跟診人員作業負擔,提升整個醫療院所的工作效率。
維護看診中病患就診隱私權,提升醫療院所工作效率及病患的看診品質。
清楚揭示所有叫號資訊,大幅降低病患客訴糾紛。


◎批價 ∕ 掛號 ∕ 領藥櫃檯
批價∕ 掛號∕ 領藥櫃檯的應用,此類櫃檯服務通常會結合觸控取號機進行分流作業,降低病患排隊與等候的時間,取號機螢電子看板應用幕會顯示各種櫃檯服務項目,使用者選取欲辦理的服務,服務項目不同、排序序號也就不一致。

批價與掛號服務各有不同的尖峰時段,掛號尖峰時段在上午8點半至10點間,批價尖峰則從10點半開始到12點,進行分流可快速疏解掛號尖峰時段來批價的病患,或在批價尖峰時段來掛號的病患。針對業務量大的醫院單一項目(如:領藥)可能開設二個以上櫃檯在服務,此時可將櫃檯分成單號與雙號來服務病患,這是分流服務。醫院管理者毋需強制設定某櫃檯只能辦理某一項業務,經由後端管理系統可以彈性調度各個櫃檯承辦的業務種類,讓人力運作效率最佳化。

系統功能
觸控取號機進行分流作業,降低病患排隊與等候的時間。
觸控取號機進依服務類型可顯示目前等待人數。
後端管理系統可以彈性調度各個櫃檯承辦的業務種類。
可依據院方不同時段提供之服務類型,自動更新服務類型畫面。特殊狀況亦可手動更新服務類型。
系統設定顏色變化警示機制,提醒主管可以變更服務櫃檯。
可即時接收各櫃枱目前的叫號資訊,歷史叫號至少5組輪播功能。
顯示器播放版面可被分割成二~四個區塊(含)以上。
播放內容須可包含影音、電視節目(數位及類比電視)、圖片、跑馬燈、各櫃枱即時叫號資訊。
多媒體靜(動)態檔案及櫃枱即時叫號資訊同步顯示。
提供代櫃員叫號功能及主管與櫃員間密傳訊息功能。
提供櫃枱服務類型設定優先順序設定功能。
可即時增減線上各服務類型之服務櫃枱數量功能。
可設定各服務類型之起始號碼功能。
統計報表應用軟體可依「資料日期」、「服務類型」指定複合式報表條件。
報表內容可依「取號號碼」、「櫃枱編號」、「櫃員代號」、「取號時間」、「叫號時間」、「結束時間」方式排序選擇。

系統效益說明
有效彈性運用現有人力及設備採取櫃檯彈性的功能調動配置。
主管端可有效且即時掌握現場資訊作快速有效的人力和櫃檯配置。
可有效舒解不同時段的病患排隊人潮。
呈現相關多媒體用藥及相關衛教資訊,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清楚揭示所有取號資訊,滿足病患等待資訊知的權力。
多媒體顯示軟體功能可即時接收及顯示各櫃檯最新的叫號資訊。
提升病患及陪伴家屬整體就醫品質。
候診區02
候診區02
候診區03
候診區03
#多媒體看板#新制醫院評鑑#候診區#資訊看板#叫號#數位看版#花蓮燈光音響出租#自動裁床打孔紙#SASI胃繞道手術

企業名片

//s.web66.com.tw/_file/102034/piclist/logo1.jpg
查看更多

我要詢價


本表單授權使用台灣黃頁詢價系統

詢價單將寄送至 "兆銀資訊"

歷史詢價

  • 詹*棋
    想了解南北大車3噸5噸大車要用什麼規格
    04-20 17:09
  • 林*姐
    想請問這個導流空氣有洞骨架
    04-20 15:39
  • 鍾*慶
    詢問洗衣機回收報價!!
    04-20 13:43
  • 劉*生
    樹豆我做生意 要開新菜單 一次需要大概十斤報價!
    04-20 13:43
  • 謝*芳
    LED 水下電燈
    04-20 11:38
  • 周*正
    鹿茸好厲害請報價!!
    04-20 11:34
  • 陳*姐
    從蘆洲-到萬里芥菜種會聖經學園
    04-20 09:39
  • W***i
    深圳-基隆 20GP
    04-20 09:38
  • 張*源
    影印機每月租賃報價!!
    04-20 09:37
  • 陳*姐
    背部痘痘色素沈澱—諮詢光療雷射費用
    04-20 00:41
  • 翁*志
    1995年份AVALON右後車門六角鎖
    04-20 00:00
  • 林*龍
    二手看護床椅報價!!
    04-19 23:29
  • J**********
    H800 8468CPU 64G*32
    04-19 22:02
  • 吳*津
    硬鋼線網及周邊耗材詢價
    04-19 21:48
  • 陳*成
    詢問中古粉碎機報價!!
    04-19 21:38
  • 龍*姐
    運輸業停車位 大貨車停車位
    04-19 20:52
  • 王*祥
    大捲筒衛生紙250M
    04-19 20:31
  • 嚴*萱
    蛋黃香菇肉粽詢價
    04-19 20:07
  • 邱*姍
    你好詢問整地報價!!
    04-19 19:42
  • 陳*群
    行血本草膏貼布價格
    04-19 19:42
免費註冊
立即成為台灣黃頁 詢價供貨商,多站同步網路詢價單不漏接!
再送你獨立詢價官網!
免費註冊